教育部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18-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416

20181225日,现代光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苏州大学本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潘君骅院士、主任庄松林院士、副主任王钦华教授、委员姜会林院士、刘旭教授、王慧田教授、崔一平教授、陈钱教授、陆延青教授、徐科研究员、陆振刚教授(代谭久彬院士)等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处长钱福良、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以及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福良处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实验室和学科在潘院士的领衔下取得的长足发展,并指出,这些成绩离不开在座专家的关心和帮助。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适逢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键时期,恳请专家们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给与更多的支持。

庄松林院士主持了会议。实验室主任王钦华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在2017-2018年度内的主要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开放交流、仪器设备、运行经费等一系列工作情况,汇报了有关研究方向的调整计划以及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沈为民研究员和乔文副教授分别代表光学设计加工方向和微纳光学及纳米制造方向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袁孝教授对拟设立的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方向进行了具体介绍和说明。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于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认为总体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良好、研究团队实力雄厚、科研基础设施完善,同时,对实验室拟调整研究方向计划、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指导性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强化特色,加强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争取重大项目,凝练重大成果,积极申报重大奖项,并创造条件争取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最后,李孝峰院长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表示重点实验室是学院及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将通过引进人才和培养等一系列举措给与实验室建设最大的支持,希望未来继续得到专家们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