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峰任美国光学学会Applied Optics期刊专题编辑
时间: 2017-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1402

        

  近日,接美国光学学会通知,我部光电学院李孝峰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应用光学》(Applied Optics)期刊专题编辑(Topical Editor),负责领域 为Optical Devices and Semiconductor Lasers。Applied Optics是美国光学学会老牌期刊(1962年创刊),在国际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享有盛誉。         

  李孝峰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工作5年。2012年1月加盟我校,先后入选江苏省双创、江苏省333和苏州市紧缺人才等人才计划。2015年12月,因其在微纳光伏光电仿真方面的突出工作获首届江苏青年光学科技奖。李孝峰教授目前是IEEE高级会员、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和美国光学学会会员,担任Laser & PhotonicsReview、Nanoscale、Scientific Reports、IEEE JSTQE、IEEE JQE、Appl. Phys. Lett.、Opt. Lett.、Opt. Express等30余个国际SCI期刊论文评审,累计发表SCI期刊论文80余篇,做国际会议特邀报告10余次。近三年,李孝峰教授带领课题组在微纳光学与光伏领域发表通讯作者论文28篇,包括SCI一区论文7篇、二区论文20篇,该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光伏与太阳能技术、表面等离子亚波长光学与光电转换、二维材料光电探测与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