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念强教授课题组学生谢溢锋获第20届国际光通信与光网络会议(ICOCN2022)最佳学生论文奖
时间: 2022-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812-15日,在第20届国际光通信与光网络会议(The 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cal Communication & Networks, ICOCN2022)上,我院2018级本科生谢溢锋同学(指导老师:李念强教授和周沛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大会上作了题为“Wideband phase noise measurement of microwave signals based on all-optical microwave signal processing”的口头报告,并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本届ICOCN会议在广东深圳举办,共有320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作会议报告。会议期间,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小组选出了10Best Student Paper Award用以表彰高质量优秀会议论文。我院2018级本科生谢溢锋报告了一种基于全光域微波信号处理的相位噪声测量系统,在10-35 GHz频率范围内实现了-132.16 dBc/Hz@10 kHz的测量灵敏度,具有大带宽、高测量灵敏度、相噪本底平坦等优势,被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小组遴选为10篇最佳学生论文之一。

ICOCN作为IEEE旗下大型国际学术会议,自创办以来已在新加坡、印度、香港、泰国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往届会议最高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内容涵盖光传输系统、光电集成器件、光信号处理和微波光子学、光学测量和成像、超快光子学和非线性光学、基于光子学的二维材料等诸多议题,已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成为领域内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ICOCN'2022论文集将发表在IEEE Xplore数据库,并被EI索引。